上诉庭驳回雪政府选区重划上诉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上诉庭今日宣判选举委员会可针对选区重划在雪兰莪州召开听证会,这对试图以司法途径挑战选区重划的雪州政府及马来西亚反对派是重大打击。

选委会高级联邦律师阿兹占今日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上诉庭驳回雪州政府的上诉后,选委会将立即在雪州进行新选区划分建议的听证会。

一旦选委会完成雪州的听证会,就可连同其它州属的听证会报告一并提交纳吉提呈国会寻求通过,这就有望赶在下届全国大选之前完成全国选区重划工作。

消息人士告诉《星洲日报》,政府也将赶在明年1月召开国会特别会议,并通过新的选区划分建议报告,全力确保来届大选采用新选民名册举行大选。

选委会公布选区重新划分的建议,将半岛113个国会选区重新划分,并将12个国会选区和34个州选区改名。据分析,本次选区重划,却出现一个备受关注的争议点,那就是马来选票和华人选票更为集中,混合选区却相对减少,最大的受益者将是巫统和民主行动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