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三次越狱事件 柏林当局遭炮轰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德国柏林一所监狱一周内发生三次越狱或直接逃跑事件,至今仍有多名囚犯在逃,柏林当局2日因此遭到强烈抨击。

德国《画报》(Bild)指这次的安全漏洞“令人费解”。据报道,第一批逃出普洛成西(Ploetzensee)监狱的四名囚犯,年龄介于27岁至38岁,他们是于去年12月28日成功出逃。如今,普洛成西监狱已被广称为柏林“丑闻监狱”。

报道指出,这四名囚犯因犯下窃盗、勒索及严重攻击罪名而在监狱服刑。他们使用从监狱工作室取得的砂轮机及大锤子,撬开通风口后自围墙下成功逃出。

监狱周边的监视器虽拍到四人逃跑的过程,但监所管理员并未即时查看影像,直至事发的41分钟后才发出警报。

狱方12月29日在清点犯人人数时,发现30岁的第五名囚犯未于28日的一日外出活动后返回监狱。狱方于元旦上午又发现两名囚犯夜间自监狱窗口逃出,但其中一人在数小时后返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