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问题奶粉禁售令 法国超市仍续卖

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的工作人员周四到药房查看是否有问题奶粉在架上。(法新社)
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的工作人员周四到药房查看是否有问题奶粉在架上。(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乳业巨头兰特黎斯工厂上月爆出可能遭细菌感染,下令追回产品,但多家法国超市却在禁售令发布后继续售卖兰特黎斯的乳制品。法国总统马克龙已下令严惩违法者。

兰特黎斯(Lactalis)是全球最大乳制品集团之一,上月下令回收大约7000公吨的婴儿奶粉。

不过,法国多家零售商本周相继承认,他们在禁令发布后仍继续出售兰特黎斯的乳制品。

法国农业部长特拉维尔在记者会上周四(11日)说:“那些负责下架和召回的营运商在作业上出现重大失责。”

连锁超市家乐福(Carrefour)周三坦承,他们售出434盒应下架的兰特黎斯婴儿奶粉,Systeme-U也承认卖出384盒。

较早前,另一家超市“Leclerc”说,他们在获知召回后售出984件应下架的兰特黎斯制品,欧尚(Auchan)则卖出52件兰特黎斯制品。

法国连锁超市Casino周四则坦言,卖出了363件原应被召回的兰特黎斯制品。

兰特黎斯发言人指出,自去年12月危机爆发以来,该公司已“尽其所能配合政府机构”,并再次向食用乳制品后患病幼童的家长致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