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专机飞行途中金属板坠落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航空自卫队透露,一架刚完成定期检修的波音747政府专机,周四(11日)从羽田机场飞往新千岁机场之际,右侧主翼与引擎连接部分的一块金属板坠落。、

共同社报道,该金属板长38厘米、宽20厘米、厚2毫米,重约500克。据称飞行安全不受影响,专机曾飞经山形县与青森县上空,没有人员受伤的消息。

据航空自卫队透露,这架专机在日本航空公司完成定期检修后,于11日中午12点前后从羽田机场起飞,前往所属的航空自卫队千岁基地以确认机体检修状况,当天下午1点10分前后在新千岁降落。

不过,飞机降落后发现,飞行前目测检查时还在的金属板不见了。

据日航透露,机体检修由子公司“JAL Engineering”于去年11月17日开始实施,此前政府专机未发生过金属板脱落的情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12日)启程出访欧洲六国。据悉这架专机计划作为预备机,当局已加紧了安装新金属板等应对工作。

去年9月,日本曾于一周内两次发生飞机部件掉落的事件。

先是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一架波音777客机从日本关西机场起飞后不久,重达4公斤的机体零部件突然掉落,刚好砸中一辆在大阪市中心行驶的汽车,幸好没有造成任何伤亡。

数天后,全日空一架客机的板块也在空中掉落,砸中东京一家工厂,没有造成伤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