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游民推特分享人生 吸引2万粉丝

帕吉说,当局在停车场入口处设脚踏车停放设置和雕塑,是要阻止游民晚上到那里睡觉。(法新社)
帕吉说,当局在停车场入口处设脚踏车停放设置和雕塑,是要阻止游民晚上到那里睡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街头流浪汉在推特上分享巴黎街头的险恶人生,轰动社群媒体,至今已吸引超过二万追随者。

中央社报道,45岁的帕吉(Christian Page)原是巴黎玛德莲区(Madeleine)豪华酒店领班,离婚后得了忧郁症。

帕吉说,他接待过法国足球俱乐部巴黎圣杰曼队(Paris Saint-Germain)前球星伊布拉欣莫维奇(Zlatan Ibrahimovic)和男网世界球王纳达尔(Rafael Nadal)。

有一天,他发现自己“无法再对人微笑”,便递出了辞呈,靠着每月545欧元(约877新元)的福利津贴维生。但他很快就无力付房租,在2015年4月被扫地出门。

如今帕吉以街道为家,用屏幕被摔裂的老旧智慧手机发推文,抨击政治人物开空头支票,也呼吁各界对无家可归的人伸出援手。

他在圣诞节当天发出一张照片,内容是巴黎东北区一些街友用来取暖的风口,周围却被市政府用金属栅栏阻隔。这则推文被转推了2000多次,迫使当局最后移除了栅栏。

帕吉的推特帐号现已有近2万1900名追随者,他还接获不少访谈邀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