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唐人街热卖狗年红衣

印尼是世界上最多穆斯林的国家,但狗的生肖汗衫却没有因此销声匿迹。(星洲日报)
印尼是世界上最多穆斯林的国家,但狗的生肖汗衫却没有因此销声匿迹。(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农历新年狗年即将来临,然而市面上售卖的应节汗衫却不见印有狗的图案,并预料明年猪年也不会有印上猪的图案的汗衫,但在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度尼西亚,却处处可见“狗图飘飘”。

据报道,《印尼星洲日报》记者12日前往雅加达唐人街班芝兰视察时,只见唐人街到处都是红彤彤,而每年农历新年前最畅销的红色生肖汗衫已经上市。今年是狗年,汗衫上有许多各式各样“吉狗”图案供选择,一件售价从5万盾(约5新元)至7万盾(约7新元)不等。

报道说,和马来西亚穆斯林一样,印尼穆斯林也忌讳接触狗只,但在华人十二生肖里,狗也和其他动物一样只是一种象征,因此狗的照片和图腾在印尼不曾引起争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