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拨2000万美元助缅改善人道问题

河野太郎(左)在与翁山淑枝的会谈中,表达了日方关注罗兴亚人遭迫害所引发的人道危机。(路透社)
河野太郎(左)在与翁山淑枝的会谈中,表达了日方关注罗兴亚人遭迫害所引发的人道危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外交部长河野太郎12日宣布,日本政府将通过国际组织提供2000万美元(约2700万新元),援助缅甸改善该国的人道问题。

共同社报道,河野太郎当天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与该国国务资政兼外长翁山淑枝举行会谈时,对穆斯林、少数民族罗兴亚人遭遇迫害问题表达了严重关切。

河野太郎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就罗兴亚人问题说:“(缅甸)有必要推进和谐而非分裂,而日本政府想积极地提供支援。”

翁山淑枝对此表示,感谢日本的支援,但她并未提到逃往孟加拉的罗兴亚人返缅的时间。

对于去年9月缅甸治安人员以家人被杀等为由,报复杀害10名罗兴亚人一事,翁山淑枝承认“存在杀害行为”,并表示“国防军已表示会采取措施,法治的确立至关重要,他们(涉案人员)会依法受到处罚”。

此外,河野太郎在会谈上也提及两名路透社缅甸记者,因从警方非法获取有关治安的重要资料而遭逮捕一事,要求缅甸尊重报道自由并作出妥善应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