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承认杀害罗兴亚人是负责任的象征

翁山淑枝形容缅甸军方承认杀害罗兴亚人,是负责任的表现。(路透社)
翁山淑枝形容缅甸军方承认杀害罗兴亚人,是负责任的表现。(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国务资政兼外交部长翁山淑枝说,缅甸军方首次承认安全部队人员在若开邦杀害罗兴亚人,是显示军方负责任的“积极一步”。

翁山淑枝也是缅甸实权领袖,她周五(12日)在首都内比都会见日本外长后指出,维持法治是国家的责任,而军方承认杀害罗兴亚人,是负责任的积极象征。

缅甸军方上个月18日在若开邦孟都镇(Maungdaw)因定村(Inn Dinn)发现一个乱葬坑,里面埋有10具骸骨。随后,军方罕见地承认这10名死者是安全部队人员所杀,但强调被杀者是“穆斯林恐怖分子”。

不过,武装组织若开罗兴亚拯救军今天在推特发布声明说,这10名死者并非该组织成员,而是无辜的百姓。“我们竭诚地欢迎缅甸恐怖军队承认他们犯下战争罪行,但我们也郑重说明,在因定村乱葬坑发现的10名无辜的罗兴亚平民,不是我们的成员,也与我们没有任何联系。”

对此,缅甸政府发言人梭泰回应说,有时候若开邦的村民会和恐怖分子一起攻击安全部队。“我们已经说过,很难区分谁是恐怖分子,谁是无辜的村民。当局会调查他们(10名死者)究竟是不是若开罗兴亚拯救军成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