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第二财长:令吉回弹无关大选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来西亚反对派指令吉近来对美元强势回弹,是由于当局干预令吉汇率以作为国阵的政绩。财政部第二部长佐哈利今天反驳这种说法说时表示,政府并未为了大选前制造良好氛围而干预令吉汇率。

佐哈利今天在记者会表示,令吉汇率是受供需影响。他说,令吉最近升值是因为马来西亚出口增强,商人把以美元计算的收益带回马来西亚并兑换成令吉,造成市场对令吉的需求增加。“此外,很多外国资金进入马来西亚的资本市场并购买债券,这些都对令吉(币值升值)有积极影响。”

佐哈利表示,他不认为令吉升值与选举有关。“如果选举和币值有关,我想每年都会选举。”

油价高涨让令吉开年以来涨不停,并在本月5日成功突破“4.0心理阻力”(即四令吉兑一美元),兑美元汇价一度站上3.9927,创下2016年8月来新高。马来西亚投资银行预测令吉将继续走强,甚至高至3.76令吉兑一美元的水平。

佐哈利自称无法推测令吉走向,但他认为令吉确实还有更多升值空间,至少可超过3.8令吉兑一美元。“我们需要看的是马来西亚经济的基本盘。我们有强大的出口和外国直接投资,我们的资本市场已经大幅改善,油价也大幅上涨,所有这些将对马来西亚经济和令吉币值有积极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