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济各今天启程访问智利秘鲁

秘鲁首都利马多个地方挂起了布条,准备迎接方济各到访。(法新社)
秘鲁首都利马多个地方挂起了布条,准备迎接方济各到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今天抵达智利圣地牙哥,展开访问智利和秘鲁的一周行程。方济各此行意在提振当地遭孩童性侵丑闻重创而衰弱的教会。

方济各预计当地时间15日晚上8时10分抵达圣地牙哥。这是他担任教宗后第一次访问智利,第六次造访拉丁美洲。

81岁、来自阿根廷的方济各将会发现,现在的智利与他1960年代头一次体验的智利非常不一样。

社会党籍总统巴切莱特率领下,一度极为保守的智利经历一连串重大变革,包括堕胎除罪化、承认同性伴侣的公民结合,并提法案拟同性婚姻合法化。

天主教教会在同一场变革风潮下遭遇重击,信徒人数降至67%,无神论者人数升至22%。邻国秘鲁有九成人口为天主教徒。

方济各本次出访的准备工作,因日前一份报告而蒙上阴影。报告指出,2000年以来,有近80名神职人员被控性侵未成年人,超过半数遭梵蒂冈法院定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