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朝鲜半岛需切实推进无核化进程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路透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近日朝韩对话让国际社会看到“希望的信号”。有关各方要确保切实推进以和平手段实现半岛无核化的进程,只有这样“希望的信号”才有实际意义。

古特雷斯16日向第72届联合国大会通报2018年工作重点,其中一项就是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他强调在这一问题上,国际社会必须避免“梦游般”地走进危险境地。

古特雷斯说,他对安理会针对朝鲜核导试验做出的坚定应对表示欢迎,安理会的有关决议必须得到执行。安理会的团结也为外交解决朝核问题开辟了道路。

他也对近期朝韩之间重开沟通渠道表示欢迎,这对于降低误判或误解的风险、缓和紧张局势至关重要。

他强调,有关各方的直接对话是解决朝核问题的关键,应确保有关各方能够开展严肃认真的对话,探寻实现半岛无核化的途径。

古特雷斯也指出,国际社会不能因为现在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就“忘记主要问题仍待解决。”他直言,朝韩对话、朝鲜参加冬奥会都是很重要的进展,但国际社会必须牢记半岛无核化这一关键问题仍未解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