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主导的朝鲜问题会议呼吁加大对朝施压

美加两国主持的朝鲜问题20国会议16日在温哥华举行。(路透社)
美加两国主持的朝鲜问题20国会议16日在温哥华举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出席朝鲜问题20国会议的与会者表示,全球有必要加强对朝鲜施压,迫使其放弃核武器计划,而不应被其与韩国接触的“笑脸攻势”所欺骗。

与会国也同意,中国与俄罗斯必须彻底执行针对朝鲜的联合国制裁。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6日在此次他和加拿大联合主持的一日会议上说:“我们必须要让这个政权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更高的代价,高到足以迫使其回到有诚意的谈判。”

日本外长河野太郎表示,对于朝鲜在冬奥会前与韩国的磋商中所表现出来的“笑脸攻势”,全世界不应抱有天真幻想。本届冬奥会将于下月在韩国平昌举行。

他说,朝鲜愿意与韩国对话可解读为国际社会对其实施的制裁已发挥了影响。

蒂勒森称,决不能容许朝鲜“动摇”盟国的决心和团结。他并重申,美国政府拒绝中国和俄罗斯的建议,即美韩暂停军事演习,以换取朝鲜暂停核武计划。

蒂勒森表示,温哥华会议的重点将在于改善以美国牵头向朝鲜“施加最大压力”行动的效力,打击朝鲜逃避制裁的意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