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访英或宣布借出文物贝叶挂毯

贝叶挂毯具有极高的历史及艺术价值,现存于法国,近千年来不曾外借给他国展览。(法新社)
贝叶挂毯具有极高的历史及艺术价值,现存于法国,近千年来不曾外借给他国展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18日)访问英国时,预料将宣布借出著名的贝叶挂毯(Bayeux Tapestry)给英国展览。

据报道,这个创作于11世纪、讲述了征服者威廉姆(William the Conqueror)于1066年征服英国的历史的壁毯,在过去950年来不曾离开过法国国土。

《泰晤士时报》报道,英法两国文化部官员经过多个月的讨论,才终于达成租借这幅深具历史价值及意义的挂毯的协议。据悉,双方同意的租借期为五年,英方保证期间不会让贝叶挂毯有任何损坏,但其他具体的情况,包括届时贝叶挂毯将在英国的哪里展出等细节则尚未决定。

报道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十分欢迎此事,认为这象征英法两国深厚的友情,也代表即便英国决定脱离欧洲联盟,英国与欧洲各国的关系依然友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