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受特朗普抨击 车商竞相宣传对美贡献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美国中西部城市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各汽车厂商相继介绍了在投资、就业等方面贡献美国经济的举措。提出美国第一主义的特朗普20日将迎来就任总统一周年,为了避免被激烈抨击“眼中钉”的特朗普盯上,各厂商竞相宣传对美贡献。

日本共同社报道,统筹日产北美业务的Jose Munoz在15日的车展记者会上自信地表示:“30年来,日产汽车对美国业务的投资额超过110亿美元(约146亿新元)。”

德国汽车巨头宝马(BMW)负责人也强调:“美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在这个伟大的国家创造了7万人的就业岗位。“中国巨头广州汽车也表示计划在美国设置研发基地等,明年开始进行销售。

各厂商在车展开幕前便打响了宣传战。欧洲汽车巨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11日就宣布,将投资超过10亿美元强化中西部密歇根州工厂的生产设备,并于2020年将皮卡生产从墨西哥迁往当地。

FCA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称:“将通过投资证明(特朗普政府敲定的)美国税制改革有利于改善美国当地业务环境。”此言一出,特朗普便在推特上称,“给我投票的密歇根州选民非常幸福”。

特朗普提出的政策中,也有不利于汽车行业的内容,代表性例子就是围绕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混乱局面。很多车商将生产基地设在墨西哥,享受着在地区内采购一定程度零部件就没有关税的优惠措施。如果美国退出该协定,各厂商在经营方面遭受打击将在所难免。

报道说,汽车业界真心“希望(协定)继续维持”(本田公司专务董事神子柴寿昭语)。各厂商可能想尽量不刺激特朗普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