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研发新核武器 应对中俄军事威胁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会山报》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核战略机构表示,五角大楼计划开发两款新核武器,以应对“中国和俄罗斯日益增长的军事能力威胁”。

环球网引述该报道称,新核武器包括一款低当量核弹头,将用于美国海军潜艇上的三叉戟导弹。五角大楼还计划开发一款可部署在海上力量、携带核弹头的新巡航导弹。该计划将为已在2010年退役的美国核武库引入新系统。

去年12月,美国政府在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就提及“中俄威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态称,作为两个大国,中美之间存在一些分歧不足为怪。对此,应该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基础上,采取建设性方式妥善处理。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故意歪曲中方战略意图,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等过时观念,否则只会损人害己。

俄罗斯外交部回应这份报告时表示,华盛顿明显不愿看到中俄成为强国,害怕失去自己原有的地位。正因如此,我们被指控侵犯“世界秩序”,这指的大概是单极世界秩序,仅包含美国的利益和需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