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医生:如不常吃垃圾食品特朗普能活200岁

特朗普常打高尔夫球,但没有每天做运动,而且爱吃快餐。(互联网)
特朗普常打高尔夫球,但没有每天做运动,而且爱吃快餐。(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总统“御医”杰克逊16日公布一份接近“满分”的特朗普体检报告,杰克逊甚至表示,如果不是常吃垃圾食品,特朗普没准“能活200岁”。

16日公布的体检报告详细列出了常规体检项目、特朗普的病史、现在服用的药物以及医生对他的建议。《环球时报》记者详细查看这份报告发现,特朗普的血压、心率等各项身体指标都不错,只是身高190厘米的他体重达到108公斤,身体质量指数(BMI)为29.9,属于超重。

根据医疗机构界定的肥胖标准——BMI数值达到30,特朗普距离肥胖仅“一步之遥”。医生因此建议他注意饮食,减少脂肪摄入并增加锻炼。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公布体检结果的同时,“御医”杰克逊十分罕见地接受白宫记者团长达一小时的询问。当被问及为何特朗普不爱锻炼仍能保持身体健康,杰克逊则夸他“基因好”。杰克逊说,如果总统过去20年的饮食更健康一些,他“说不定能活到200岁”。

不过,杰克逊也表示,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改善特朗普的身体状况。他表示,体检时二人探讨了总统未来的饮食结构和锻炼计划,要求特朗普减肥4.5到6.8公斤。白宫的健身器材也将依据特朗普的具体锻炼需求进行调整。此外,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将介入“监督”丈夫的生活习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