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将谢淑薇爆出本届澳网最大冷门

台湾女将谢淑薇握拳欢呼胜利。(法新社)
台湾女将谢淑薇握拳欢呼胜利。(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台湾女将谢淑薇今天在本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直落两盘轻取去年温布登锦标赛女单冠军加尔比涅,爆出这次赛会至今最大冷门。

第三种子西班牙名将加尔比涅本届澳网备战过程,持续受腿伤困扰,今天在女单次圈赛中一直落后于世界排名第88位的谢淑薇,最终以6比7(1比7)、4比6饮恨沙场。整场比赛历时1小时59分钟。

谢淑薇曾在2014年位居世界女双头号位置长达五周,上次夺得职业女子网球员协会(WTA)巡回赛单打锦标是在2012年。

不过,两届大满贯赛冠军加尔比涅今天明显不是谢淑薇的对手。谢淑薇她赛后说:“我知道她将给予我极大压力。‭但自从与麦克纳米(澳网前竞赛主任)合作之后,我感觉自己的表现越来越好。我聘请他的目的就是想夺得大满贯赛冠军。”

谢淑薇接下来的对手是第26种子波兰名将阿格涅什卡。谢淑薇澳网女单最佳成绩,是10年前在16强赛不敌比利时退役名将贾斯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