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欲进军菲市场 反对党表担忧

中国电信必须同菲律宾公司合作,才能进军菲律宾电信市场。(路透社)
中国电信必须同菲律宾公司合作,才能进军菲律宾电信市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国会的反对党议员担心,有意进军菲律宾市场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可能是特洛伊木马(Trojan horse),旨在协助中国获取菲律宾的国家机密。

菲律宾计划于今年第一季公布让第三家电信运营商进军该国市场,以打破当地双头垄断的局面,而中国电信据称将应邀在菲律宾投资。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此前曾表明,欢迎中国个体成为菲律宾的第三家电信运营商。

据菲律宾官员透露,北京已挑选中国电信到菲律宾投资,但该集团不能单独营运,必须同菲律宾公司合作。

然而,菲律宾反对党议员却对中国公司可能进军菲律宾电信市场表示担忧。他们在声明中说:“我们同意电信与联网服务是菲律宾面对的严重问题,但我们认为有必要审查有关中国(电信进军菲市场)的协议……中国电信是否是特洛伊木马?”

反对党议员认为,政府不应该仓促做出决定。他们指出:“让中国进入菲律宾的通讯基础设施,是对国家安全的严重威胁。”

他们在声明中强调,就连美国也意识到这类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