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警方捣毁华人黑手党团伙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警方周四在多地展开行动,捣毁了一个中国人犯罪团伙,抓捕28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据称以黑手党手法控制中国产品在欧洲的分销运输业务。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意大利警方起初宣布逮捕了33人,但后来在另一份声明中指出,其中3人已因其他控罪被判入狱,还有2人因为身在中国不能实施逮捕。

其中16名嫌疑人在普拉托(Prato)被捕,据悉相关调查从2011年就开始了。普拉托位于佛罗伦萨附近,那里有意大利规模最大的华人社区。

有8人在罗马被捕,米兰和帕多瓦各有1人被捕,另有2人在法国落网。警方说,还有21人正在接受刑事调查。

这些嫌疑人被指控参与黑手党组织,在意大利该项罪名最少要判处10年监禁,此外还有一些其他指控。

据悉警方还查抄了价值数百万欧元的资产,其中包括公司资产、财物、汽车和61个银行账户以及投资帐户。

警方官员朱利亚诺告诉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RAI),该组织最初被怀疑从事高利贷和敲诈勒索,后来调查人员发现该团伙在公路运输业务上“实行垄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