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再陷严重雾霾 陆空交通大受影响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首都新德里最近再度陷入严重雾霾,昨天(19日)的空气质量指数(AQI)更高达403,属于“严重”等级;不少航班、火车因雾霾而延迟、改道或取消。

中央社报道,虽然印度气象局表示,今天(20日)雾霾状况将会改善,但截至上午,根据美国驻新德里大使馆公布的空气质量指数,新德里仍有多处的指数达到391,属于“非常差”。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道,由于整座城市被浓雾笼罩,严重影响新德里对外的航班与交通运行,共有21次航班被迫改道,许多航班被迫延迟;至少有15列火车班次被取消,51列火车班次晚点。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局指出,导致新德里雾霾严重,主要是因为最近的风速低且空气湿度高,使得空气污染物无法排放,进而让空气质量恶化,低温也是原因之一。

新德里和印度北部每年冬天因为车辆废气、建筑工地烟尘、流浪汉焚烧垃圾取暖、餐厅以碳火烹煮食物等多项因素造成空气污染物聚集,在风速低、空气湿度高状态下无法排出,演变为严重雾霾,严重影响居民健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