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艺术团先遣队由陆路抵韩

朝方先遣队抵达韩方一侧的韩朝出入境事务所。(路透社)
朝方先遣队抵达韩方一侧的韩朝出入境事务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朝鲜21日向韩国派出由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率队的七人组先遣队,对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在韩演出场地事先考察。

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官员介绍,当天上午9点,朝方先遣队抵达韩方一侧的韩朝出入境事务所。

韩国援朝参奥工作组组长李相旻、在此前韩朝会谈中与玄松月有一面之缘的统一部课长韩钟旭到场迎接。.

这是2016年2月开城工业园区全面停运后,韩朝之间的京义线陆路通道首次开放。玄松月一行也是文在寅政府成立后访韩的首批朝方人士。

玄松月率领的朝方先遣队将在韩停留两天。据悉,在韩期间他们将前往首尔和江陵的演出场地参观,同韩方有关人士讨论演出日程、内容等事宜。

本月15日,韩朝举行会谈,就平昌冬奥会期间140人规模的朝鲜艺术团在首尔和江陵各举办一场演出达成一致,朝方提出派先遣队访韩踩点。

朝方先遣队原定20日访韩,后因朝鲜方面的原因,日程延后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