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萨德影响 去年访韩外国游客同比减二成

一名游客在首尔平昌冬奥会的吉祥物前自拍。(彭博社)
一名游客在首尔平昌冬奥会的吉祥物前自拍。(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旅游发展局今天(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访问韩国的外国游客人数为1334万人次,同比减少22.7%。

韩联社报道,受韩中“萨德”矛盾影响,去年访韩的中国游客为417万人次,同比减少48.3%。

受朝鲜半岛局势影响,去年访韩的日本(0.6%)、美国(0.3%)和加拿大(0.3%)游客人数基本与前一年持平,英国(-6.7%)和德国(-0.4%)游客人数减少。同期,来自越南(29.2%)等东南亚国家,以及蒙古国(31.3%)、哈萨克斯坦(30.6%)、俄罗斯(15.6%)等地的游客人数增加。

另外,随着韩国政府力推旅游市场多元化政策,来自亚洲(除中国之外)和中东地区的访问人数在整体所占的比重达33%,赶超中国(31%)。

韩国旅游发展局负责人表示,去年受“萨德”和朝鲜等利空因素影响,入境旅游市场受重创,但“萨德”矛盾发生之后,有关行业就有必要降低对特定国家的依存度,实现市场多元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