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首家无人便利店22日对公众开放

亚马逊首家无人便利店“Amazon Go”2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营业。(路透社)
亚马逊首家无人便利店“Amazon Go”2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营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过一年多的测试后,亚马逊首家无收银员、免结账的便利店2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营业。顾客无需现金,无需排队结账,拿了想要的东西就可直接离开。

位于西雅图亚马逊新总部一楼的无人便利店“Amazon Go”,面积约170平方米。顾客在进入时需要用手机扫描“Amazon Go”应用。

便利店靠摄像头和传感器追踪消费者从货架上拿走和放回的商品。当顾客走出店后,亚马逊就会自动从顾客账户上扣款,然后发送账单。

如果顾客把商品放回货架,亚马逊就会从其虚拟购物车中将商品删除。

对传统便利店来说,此举标志着这家全球最大零售商向它们发起了又一场颠覆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去年才刚刚以137亿美元收购了高端连锁超市全食超市。由于很多消费者都讨厌排长龙结账的购物体验,若有公司能消除这样的等待时间,必然可占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