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点军校首对同性恋军人举行婚礼

在西点军校定情的同志军人霍尔(左)和法兰契诺(右),日前在西点军校的教堂完婚。(《每日邮报》)
在西点军校定情的同志军人霍尔(左)和法兰契诺(右),日前在西点军校的教堂完婚。(《每日邮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岛日报》报道,九年前在美国西点军校邂逅的两名美国军人,返回西点军校举行婚礼,这相信是首次有同志现役军人在西点步上红毯。

30岁的霍尔(Daniel Hall)和26岁的法兰契诺(Vincent Franchino)都是阿帕奇直升机机师,驻守得克萨斯州布利斯堡基地。

两人于2009年在西点军校受训时相识。当时法兰契诺是新生,霍尔是学长。2011年9月,美国军方宣布撤销对同性恋者采取的“不问、不说”政策。2013年2月,他们在华盛顿第一次约会,正式拍拖。

《纽约时报》报道,本月13日,霍尔和法兰契诺在西点军校的教堂里宣誓结婚。在婚礼上,霍尔和法兰契诺都穿上军服。宾客举起军用佩剑砌成一道拱门,让他们通过;一对新人还用霍尔祖父母送的一把剑切结婚蛋糕。

所谓“不问、不说”政策是在1993年开始实行,严禁现役军人公开他们的性倾向和谈论同性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