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鼠患严重 垃圾箱里堆栈老鼠

视频画面显示,在塞纳河畔一个垃圾箱里,多得数不清的老鼠又窜又跳地,令人毛骨悚然。(《巴黎人报》)
视频画面显示,在塞纳河畔一个垃圾箱里,多得数不清的老鼠又窜又跳地,令人毛骨悚然。(《巴黎人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岛日报》报道,法国首都巴黎的鼠患问题日趋严重。

据估计,巴黎的老鼠数量多达400万只,比居住在巴黎的220万人口还多出近一倍。去年9月,巴黎市议会拨款150万欧元(约242万新元)应对鼠患,但收效不大。

《巴黎人报》日前公开由街道清洁工人去年12月初拍摄的视频片段,地点是位于巴黎奥塞美术馆和皇家桥之间的塞纳河岸边。清洁工人打开一个大型垃圾箱的盖子,发现里面有好几十只“活泼蹦跳”的老鼠,在箱子里相互推挤、窜动,令人不寒而栗。

视频公开后,鼠患问题再度引发讨论,有人担心会影响旅游业。

一名清洁工人表示,曾有老鼠直接跳上他同事的喉咙和手臂,他说:“一年来,我们注意到老鼠繁殖迅速……都很大只,而且越来越不怕人。”

欧盟对灭鼠药的使用设限、餐厅业者把装有废弃食材或厨余的垃圾袋随便堆在外面,还有市民或游客把食物丢在地上,让老鼠很容易找到东西吃,这种种因素都可能导致老鼠数量增加。此外,气候暖化使冬天不像过去那么寒冷,也有利于老鼠繁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