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被涉俄调查特别检察官问询

塞申斯上周被涉俄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问询。(路透社)
塞申斯上周被涉俄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问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媒体23日披露,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上周被涉俄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问询。这是目前已知的特朗普内阁成员首次被米勒问询。

据首先报道此事的《纽约时报》称,司法部发言人向该报确认了这一消息。华盛顿知名律师库珀陪同塞申斯接受问询。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引述匿名消息称,问询发生在上周三(17日)。这是塞申斯首次接受米勒的问询,米勒并没有对他发出传票。

去年3月,塞申斯宣布回避所有涉俄调查。此前,媒体曝出他曾多次会晤当时的俄罗斯驻美大使,但在参议院对他进行提名听证会问询时塞申斯却并未提及。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塞申斯在特朗普竞选团队和内阁中的重要位置使得特别检察官米勒对他很感兴趣。这场问询可能不仅涉及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曾与俄罗斯“勾结”,还可能涉及特朗普是否曾妨碍司法。

美国媒体认为,米勒对塞申斯的问询极有可能涉及科米被解雇一事。

《纽约时报》23日还报道称,遭特朗普解雇的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去年也曾接受米勒的问询。

特朗普23日被问及是否担心塞申斯被米勒问询时,他回答说一点也不担心,他并没有与塞申斯谈过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