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塞纳河水高涨 游船停驶步道封闭

巴黎塞纳河近日因连日降雨而水位高涨。(路透社)
巴黎塞纳河近日因连日降雨而水位高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黎塞纳河近日因连日降雨而水位高涨,平时频繁穿梭于河上的观光船停驶,罗浮宫、圣母院附近的河岸步道也都封闭。

中央社报道,法国涨水风险资讯部门的资料显示,23日在巴黎市内的奥斯特里兹桥测得塞纳河水位已达4.9米,比平时的2到2.5米高出甚多。

虽然雨势暂时停止,但未来数日水位还要再涨,到26日才是高峰,可能达到6.1米。这个数字与2016年6月塞纳河暴涨时的最高水位差不多。

巴黎上一次因塞纳河暴涨而造成严重灾情是在1910年,当时水位高达8.62米。

截至23日,巴黎市和法兰西岛地区的几个省份都已列为橘色涨水警戒,全国共26省列为橘色警戒。

法国涨水风险资讯部门的警戒分为绿、黄、橘、红四个级别,以红色警戒最为严重,橘色警戒则代表有造成重大泛滥情况的风险。

塞纳河沿岸步道的部分区段已封锁,包括游客众多的圣母院、奥塞美术馆、协和广场周边路段。此外,观光船已停驶,岸边的酒吧和餐厅也都关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