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称在叙行动已消灭260武装人员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说,土耳其军队近日在叙利亚北部军事行动中消灭至少260名武装人员。

新华社报道,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3日晚发表声明说,这260名武装人员隶属于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库尔德工人党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此外,有三名土军士兵在行动中丧生。

声明还说,土军行动依据国际法和联合国有关决议进行,并已采取措施避免伤及无辜平民。

土耳其军队20日下午宣布正式开始针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的军事打击行动。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说,军事打击行动将分四个阶段,将以速战速决的方式进行。

土耳其政府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地带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一个独立国家,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