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出5.8万亿元预算 国防开支大增

特朗普提出的预算将国防部开支大幅增加了13%。(彭博社)
特朗普提出的预算将国防部开支大幅增加了13%。(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12日)提出总额4.4万亿美元(约5.8万亿新元)的2019财年联邦预算,将大幅削减国内支出项目,同时增加军事和移民执法的支出。不过,国会几乎肯定不会采纳这个计划。

彭博社报道,特朗普再次要求国会大幅度削减他长期以来一直视为浪费的环境、研究和外交项目的支出:国务院裁减支出27%;环保局减少支出34%;福利项目将在十年内被削减1.7万亿美元,其中包括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的2370亿美元。省下的资金将部分用于在墨西哥边界修建隔离墙和增加国防开支。

五角大楼预算将增加800亿美元,增长13%。

预算显示,2019财年的赤字将比去年预测增加近一倍,达到9840亿美元。未来十年,赤字将达到7.1万亿美元,国家债务将增至近30万亿美元,预算不会平衡。这是假设国会采纳了所有特朗普的建议,包括削减支出,以及经济至少在十年内不会出现下滑。

按照惯例,总统的预算提议通常都不会得到国会采纳,只不过是行政当局一厢情愿的愿望清单。今年尤其如此。就在上周,国会通过了自己的两党合作的两年预算协议,增加了国内项目和国防支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