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替肖像揭幕 不满意白发和招风耳

奥巴马和米歇尔替自己的肖像揭幕。(法新社)
奥巴马和米歇尔替自己的肖像揭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周一(12日)在华盛顿国家美术馆替自己的肖像揭幕,奥巴马拿自己的白发和招风耳开玩笑,还直夸画中的米歇尔“性感”。

华盛顿国家美术馆会收藏美国卸任总统的肖像,但该美术馆此次委托画家威利(Kehinde Wiley)和谢拉德(Amy Sherald)操刀的作品,风格与过去总是正襟危坐的美国元首不同。

奥巴马和米歇尔两人在画中都显得冷静且自信。威利的画中,奥巴马严肃地坐在一张木椅上,背景满是绿叶繁花,让人想起奥巴马热带情味浓厚的故乡夏威夷。

奥巴马打趣地对在场的职员和朋友说:“怎么样?蛮帅的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奥巴马当时还开玩笑地说:“我讨价还价了一下,不想要这么多白头发,但威利有艺术家的坚持,所以没听我的话。我也问了耳朵能否小点,但也没用。”

谢拉德的画则以她爱用的灰阶色调捕捉米歇尔风采,除了淡蓝背景,画中只用上几笔珊瑚色、粉色和黄色。

路透社报道,奥巴马对谢拉德说:“我想谢谢你细腻地捕捉到我心爱女人的优雅、美貌、智慧、迷人和性感。”

米歇尔则说,她希望未来几年,这幅肖像能深深影响有色人种女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