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机构领袖:俄将干预美中期选举

美国情报机构领袖13日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法新社)
美国情报机构领袖13日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国家安全局和另外三家情报机构的领袖13日异口同声地说,俄罗斯将寻求干预11月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对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说,俄罗斯把中期选举视为“施加影响的潜在目标”。

他说:“外国选举是俄罗斯在明暗两面推进自己的利益的关键机会。”

他还说, “俄罗斯至少会使用宣传、社交媒体、虚假身份的人、表示同情的发言人,还有其他的方式来施加影响,加剧美国的社会和政治裂痕。”

科茨警告,这些行动使用社交媒体来影响目标的看法和行为。由于成本极低,这种行动“仍将是对于美国利益的极大威胁”。

他说,俄罗斯、中国、朝鲜和伊朗对美国的网络安全构成最大威胁。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罗杰斯则说,俄罗斯决定干预美国民主制度的努力“不会改变或停止”。

情报官员当天在向议员们报告美国全球威胁时表示,他们都认同美国情报界去年1月做出的俄罗斯试图影响2016年美国大选、使之有利于总统特朗普的评估。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是数个调查俄干预美国大选的国会机构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