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冬奥创造历史

羽生结弦(中)赛后,与教练奥尔瑟(右)和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玩自拍。(路透社)
羽生结弦(中)赛后,与教练奥尔瑟(右)和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玩自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男子花样滑冰名将羽生结弦今天在本届平昌冬季奥运会上,创造历史,成为66年来首位蝉联冬奥会男子花滑单人赛冠军的运动员,奠定了其“现代花滑王子”的地位。

据法新社报道,羽生结弦在自由滑项目中两度失去平衡,但最终还是以总成绩317.85分力压群雄摘金,完成卫冕任务。队友宇野昌磨屈居亚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名列第三。

23岁的羽生结弦由此成为继美国名宿巴顿在1952年之后,首位连续两届冬奥会赢得男子单人滑金牌的运动员。

这是羽生结弦自去年11月扭伤脚踝后,首次正式比赛。他赛后受访时说:“我的右脚果真力挺到底。我很幸运,也非常感激,能以高度专注力完成想要完成的跳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