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根烟即增患心脏病风险

专家认为,为降低心脏病和中风风险,烟民应该戒烟,而不是减少烟草使用。(互联网)
专家认为,为降低心脏病和中风风险,烟民应该戒烟,而不是减少烟草使用。(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英国一项大型研究显示,即使每天只吸一根烟,与从不吸烟的人相比,患心脏病的风险仍高出大约50%,中风风险则高出约30%。

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综合回顾了《英国医学杂志》刊载的141项研究所获结果,评估每天吸一根、五根、20根烟构成的健康风险。研究人员发现,与从不吸烟的人相比,即使每天只吸一根烟,男性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48%,中风风险增加25%;女性患这两种疾病的风险分别增加57%和31%。

研究人员同时发现,如果将每天吸20根烟增加的风险值设为100%,则每天吸一根烟,男性患心脏病增加的风险值为46%,中风增加的风险值为41%;女性这两项增加的风险值分别为31%和34%。

在由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刊载的报告中,研究人员举例:100名中年烟民每人每天吸20根烟,会发生七例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病例;每人每天吸一根烟,会发生三例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病例。研究人员认定,依照研究结果,为降低心脏病和中风风险,烟民应该戒烟,而不是减少烟草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