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别检察官提告

字体大小:

(早报讯)负责调查“通俄门”事件的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办公室决定起诉13名俄罗斯人和三家俄罗斯公司,指他们干涉美国政治体系,包括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周五在记者会上宣布,被控者对美国展开“信息战”,意图使美国人对候选人和美国政治体系失去信任。

有关调查显示,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行动是按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密盟友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的指示而展开的,涉及的人“数以百计”。他们在面簿等社交媒体上冒称自己是美国人,以此与不知情的美国人交流,还在社交媒体上投放政治广告,甚至招募美国人参与相关政治活动,举行竞选集会等。

在这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坚决否认其竞选团队同俄罗斯勾结。他在推特上发文称,俄罗斯的反美行动早在2014年就开始了,远早于他宣布竞选总统。

特朗普说:“大选结果并没有受影响,特朗普竞选团队没有犯错,没有所谓的勾结。”

莫斯科也驳斥穆勒的指责是“荒谬”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