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缎带是黑色 凯特走红毯挨批不合群

凯特不愿违反王室礼节,选穿墨绿色礼服配黑缎带现身惹议。(路透社)
凯特不愿违反王室礼节,选穿墨绿色礼服配黑缎带现身惹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响应反性骚运动,绝大多数女星18日穿黑衣出席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BAFTA)颁奖典礼。但剑桥公爵夫人凯特不愿违反王室礼节,选穿墨绿色礼服配黑缎带现身惹议。

中央社引述《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出席颁奖礼的电影明星和导演一身全黑,声援抗议女性遭性骚的运动,然而凯特礼服上只有一小条缎带是黑色的。

凯特选穿墨绿高腰礼服,搭配璀璨夺目的翡翠绿项炼和耳环。她的孕肚上方系了一条黑色缎带,搭配黑色手拿包与鞋子,或许隐含她响应这项运动的讯息。

颁奖典礼前,外界并不清楚凯特是否会一身全黑现身。有专家指出,王室只在葬礼穿黑衣,所以选穿黑衣支持这个活动是违反王室礼节。

尽管英国王室对任何政治议题,都应该保持立场中立和公正,不过“时间到了”(Time's Up)运动未与任何政党挂勾。推特用户随即批评凯特不愿违反王室礼节,坚持维持中立的决定。

另外也有网友质疑,为什么有些王室成员可以对政治议题发表看法,有些人则不行。

有网友说:“如果她的家婆康瓦尔公爵夫人可以公开反对性骚扰,对此议题发表意见,那么凯特也可以穿黑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