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贴皮肤可显示心跳体温变化

这种可贴在皮肤上的柔性显示材料,可以显示传感器测出的心电图和体温变化。(法新社)
这种可贴在皮肤上的柔性显示材料,可以显示传感器测出的心电图和体温变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东京大学等机构的一个研究小组最新发明一种可贴在皮肤上的柔性显示材料,可以显示传感器测出的心电图和体温变化,今后可应用于居家医疗或运动领域,例如可提醒患者定时服药等。

据日本时事社日前报道,东京大学教授染谷隆夫等人发明的这种材料是一种透明橡胶膜,长约5.8厘米,宽约3.8厘米,厚约1毫米,内置了384个极小的LED,可贴在手面等部位,能显示红色数字和图形。

据报道,反复拉伸这种柔性材料,其内部的线路也不会被损坏。如果将这种材料与贴在身体上的传感器同时使用,可以显示使用者心电图和体温变化等情况。研究小组计划进一步对这种材料加以改良,争取在三年内实用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