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移民局取缔无证移工 一日捕逾600人

马国移民局在突击行动中逮捕600多名无证移工。(当今大马)
马国移民局在突击行动中逮捕600多名无证移工。(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移民局总监慕斯达法阿里宣布在全国展开大型取缔行动2.0(Ops Mega 2.0)以取缔无证移工,迄今已检查1725名移工,并逮捕604名无证移工及六名雇主。

当今大马报道,慕斯达法发文告说,他昨天凌晨(19日)率领执法单位突击检查雪州万津奥拉冷毕(Olak Lempit)的一间屋子。

他说:“我们检查18人,最终成功逮捕15名无证移工,包括八名印度籍男子,以及印尼籍三男四女。”

同一晚,他也率队突袭雪州龙溪移工住所,检查214名移工,并逮捕43人,包括25名孟加拉男子,以及印尼籍19男三女。

这些无证移工将会送往森州冷京(Lenggeng)警方扣留所,而移民局将援引1959/63年移民法令、1966年护照法令及1963年移民条例调查。

慕斯达法说,移民局早前发出的临时移工卡(E-kad)已在2月15日届满,而这些无证移工没获取证件工作,将受到取缔。

他强调,在展开大型取缔行动2.0前,已经告知及教育民众。

他说:“我们主动会晤各国大使馆,讨论证件课题。各个半岛移民局设立特工队,来确保漂白无证移工计划顺利进行……那些没有为旗下无证移工登记的雇主,移民局呼吁他们通过‘3+1计划’,遣散无证移工回国,以减少法律责任。”

“3+1计划”阐明,无证移工可向移民局自首,并缴付400令吉(约135新元)较低罚款,才购买机票回国。若无证移工没持有临时移工卡而遭移民厅逮捕,则必须支付高达5000令吉罚款,被控上庭者更可面对至少1万令吉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