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歌手黄明志因争议歌曲被捕

黄明志今早在面簿上载他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外的照片,表示“相信马来西亚有公平正义”。(取自黄明志面簿)
黄明志今早在面簿上载他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外的照片,表示“相信马来西亚有公平正义”。(取自黄明志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极具争议的歌手黄明志被警方逮捕!

《中国报》报道,因发布农历新年歌曲《狗一样》而引起争议的黄明志,大年初七(22日)前往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录口供后,被警方逮捕作进一步调查。

黄明志面簿粉丝专页管理员于今午4时53分发出贴文,证实黄明志已被警方逮捕。

该贴文说:“黄明志已正式被警方扣留,我们一直配合警方调查,希望黄明志在里面不会有事。”

黄明志是于今午12时,主动前往警察总部自首,助查其争议性MV。他今早在贴文中写道:“我来警察总部投案了。相信马来西亚有公平正义。谢谢大家关心 。”

黄明志是于农历新年前夕(2月11日)上载《狗一样》MV,镜头内有多名戴狗头面具的人伴舞,取景地点则是靠近清真寺的布城首相署,加上歌词“mari-mari wang wang”带有讽刺之意,而被一些组织批评他不尊重伊斯兰教,要求内政部采取行动对付他。这支MV已经从视频网站Youtube撤下。

马来西亚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较后对此表示,黄明志这次恐怕没有这么“幸运”逃过惩罚。警方也随即联合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援引刑事法典第298条文(引起不同宗教愤怒及仇视),以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不恰当使用网络与设备)展开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