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骚扰风暴延烧 儿童基金会副执行长辞职

福塞斯强调,他辞职是因为担心这起丑闻会影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拯救儿童基金会。(法新社)
福塞斯强调,他辞职是因为担心这起丑闻会影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拯救儿童基金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副执行长福塞斯周四(22日)辞去职务。他因为在担任英国慈善机构拯救儿童基金会(Save The Children)执行长期间,曾对女性职员有不当行为而遭申诉。

福塞斯(Justin Forsyth)周四为他过去犯的“错误”道歉,但他强调辞职是因为他担心这起丑闻会影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拯救儿童基金会。

他在声明中说:“我希望说明,我离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并非因为我在拯救儿童基金会犯的错,这些错误几年前已妥当处理好了。我当时已坦率当面道歉,如今我再次道歉。”

福塞斯表示,为了不让这两个组织受影响,他选择辞职。他说:“我心里很明白,一些关于我的报道不仅仅(理所当然)要我承认错误,还试图对我们的事业和援助的个案造成严重伤害……我辞职是因为(这起事件)可能波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拯救儿童基金会和我们更广泛的事业。我很热爱和珍惜这两家机构,我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

据报道,福塞斯担任拯救儿童基金会执行长时,被三名职员控诉曾传送不当简讯,还对女性职员的穿着品头论足。之后他于2016年离开,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