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须解除福岛水产进口禁令 日欢迎世贸裁决

内阁秘书长菅义伟促请韩国遵守世贸裁决,解除对福岛水产的禁令。(路透社)
内阁秘书长菅义伟促请韩国遵守世贸裁决,解除对福岛水产的禁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贸易组织昨天(22日)裁定韩国必须解除自2011年福岛核灾后的日本水产进口禁令,日本政府今天(23日)对此表示欢迎。

不过,韩国已表明将对世贸的决定提出上诉,并坚持不会解除禁令。

日本政府是在2015年向世贸提出申诉,指控韩国对日本水产的禁令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秘书长菅义伟说:“日本欢迎世贸小组的报告,这反映了日本的立场……我们要求韩国迅速并有诚意地对这种违反世贸规范的禁令做出修正。”

韩国贸易部则发表声明说:“政府已决定对世贸组织的裁决提出上诉,以保护人民的健康与安全……现有的进口禁令将维持,政府将竭尽所能确保带有辐射的食物不会上到饭桌上。”

根据日本水产厅的资料,包括韩国、中国、新加坡、澳门、俄罗斯和台湾都禁止部份日本水产进口。

欧盟、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香港等则要求必须提出合格的辐射检测报告才能进口;而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已经解除禁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