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参院选举 柬埔寨执政党料大胜

柬埔寨人民党的支持者在一个竞选集会上举起该党旗帜。(路透社)
柬埔寨人民党的支持者在一个竞选集会上举起该党旗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柬埔寨本星期天(25日)举行参议院选举,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CPP)预料将取得压倒性胜利,这将有助于巩固首相洪森超过30年的统治地位。

柬埔寨星期天的选举将选出参议院62个议席中的58个席位,参与投票者包括123名国民议会议员,以及在全国33个选举站投票的1万1572名公社委员(commune councilor)。剩余席位则由国王与国民议会各指派两人。

不过,人权组织和反对党都指责此次选举是个闹剧。去年11月,柬埔寨法院应洪森政府要求,解散反对党救国党之后,已有近半数的公社委员被剥夺在星期天投票的权利。

选举监督团体“柬埔寨自由公平选举委员会”的潘哈说:“这是第一次在没有主要反对党、没有竞争的情况下,举行参议院选举。”

他透露,大约5007名柬埔寨救国党籍公社委员已被剥夺投票权,占公社委员总数的44%。他指出:“这一点都不民主,也不自由公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