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南部邦贫穷妇女可免费隆胸

乳房整形手术在印度愈来愈受欢迎,但不是人人都负担得起。(互联网)
乳房整形手术在印度愈来愈受欢迎,但不是人人都负担得起。(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政府计划为邦内贫穷妇女提供免费乳房整形手术,以免她们向他人贷款,衍生社会问题。

据英国《卫报》报道,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卫生部长维嘉亚23日表示,该邦数以千计的贫穷妇女将可免费隆胸,因为“穷人也有美丽的权利”。

他说:“若一名贫穷女子想外表漂亮,我们会在经济上支持她。不论她们需要医疗程序还是美容治疗,都是免费的。”

报道说,这个在印度南部的邦以推行民粹主义计划著称,过往曾推行免费食堂、向数以千计弱势群体供应山羊、笔记本电脑及单车等。与印度其他邦比较,泰米尔纳德邦在印度公共医疗保健体系统中属首屈一指的邦之一。不过,这项最新的计划招致一些批评,认为邦政府没有拨款治疗严重病症,反而是浪费公共资金在整形手术上。

乳房整形手术近年来在印度愈来愈受欢迎,但私家医院的手术费用介于2300美元至3800美元(约3000至5000新元),相等于大多数印度人一年的工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