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缠身 日财长传考虑缺席G20会议

麻生太郎表明,无意为财政部窜改审批文件的事件下台。(彭博社)
麻生太郎表明,无意为财政部窜改审批文件的事件下台。(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日本右翼学校森友学园廉价购买国有土地的丑闻影响而面临下台压力的日本财长麻生太郎,如今考虑缺席下周将在阿根廷登场的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

日本财政部昨天(12日)向国会报告此案的调查结果,并承认相关审批文件中有14份文件存在改写,窜改内容包括删除首相安倍夫人的名字。

77岁的麻生昨日对财政部窜改国有地出售文件致歉,但表示这是由财政部负责国有土地出售的部门官员所为,他对此表达歉意与遗憾,但无意辞职。

尽管如此,反对党议员仍要求麻生下台为此丑闻案负责。

麻生原计划出席本月19日到2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会议;此次会议将商讨全球经济发展、以及对保护主义和加密货币与日俱增的的担忧。

共同社引述执政党国会议员的话说,由于国会对下个财政年度预算的辩论已因这起丑闻案而展延,因此麻生考虑不参加这场G20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