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指责中国在全球从事钢铝倾销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一(12日)指责中国向国际市场大量倾销廉价钢铝产品。他表示,加拿大当局已采取相应措施,防止中方在加拿大倾销钢铁和铝制品。

特鲁多在参观了魁北克的一家铝厂后说:“我们对中国在国际市场上倾销钢铁和铝制品的行为感到极为担忧。”

上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征收钢铝关税的法令,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25%和10%的关税,这项举措将于15天后生效。

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国,但该国和墨西哥已获得暂时豁免,直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有结果为止。

特鲁多透露,加拿大已设立了“重大壁垒”,防止低价钢铝产品充斥加拿大市场。

他也表明愿意与华盛顿合作展开更多的防范和管制努力。他说:“目前全球的(钢铝市场)存在着产能过量的问题,我们非常愿意与我们的盟友和朋友们一起共同应对这一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