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摸索日朝首脑会谈的可能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在听取访朝的韩国国家情报院长徐薰的报告后,日本政府13日着手研究应对朝鲜的新方式;着眼于解决绑架问题,日本正拟摸索实现日朝首脑会谈的可能性。

据分析,首相安倍晋三计划与表明考虑同意美朝首脑会谈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紧密合作,缩小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之间的距离。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将日朝首脑会谈纳入视野,是由于认为“为解决绑架问题,与首脑金正恩的直接对话必不可少”。上一次日朝首脑会面是2004年,时任首相小泉纯一郎与总书记金正日在平壤的会谈;两国能否时隔约14年安排首脑会谈,将成今后的焦点。

日本政府高官13日对媒体表示期待实现日朝首脑会谈,称“核与导弹问题将在美朝首脑会谈上磋商,绑架问题与邦交正常化将由日朝商议”。

日本外交部已确认方针,着眼于与朝鲜重启对话,不仅要求解决核导和绑架问题,还将反复表达力争实现日朝邦交正常化的立场。内阁秘书长菅义伟13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被问道是否考虑力争实现日朝首脑会谈时,回答称“将从什么是最有效的观点出发,探讨今后的应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