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蒂勒森:3月31日以后离职

蒂勒森鼓励其政策团队、副国务卿和助理国务卿等继续留任。(互联网)
蒂勒森鼓励其政策团队、副国务卿和助理国务卿等继续留任。(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上午突然宣布提名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接任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后,蒂勒森在国务院发表声明称,要确保平稳有序的过渡,但并未如惯例在声明中感谢特朗普。

当天上午,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将提名蓬佩奥为新国务卿。随后,在白宫提供的一份声明中,特朗普花大量篇幅赞扬蓬佩奥,对蒂勒森只提了两句话,即感谢他的服务,称他过去14个月完成了很多工作,希望他和他的家人一切都好。

美国国务院下午突然宣布蒂勒森将发表声明。据蒂勒森称,他在当天午后接到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打来的电话,也与白宫幕僚长凯利通了话。除此之外,他没有再提及特朗普。

蒂勒森表示,他当天将把国务卿的所有职责移交给副国务卿苏利文,他将于3月31日以后离职。他说,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在美国面临重大政策和国家安全挑战时确保一个平稳有序的过渡,他鼓励其政策团队、副国务卿和助理国务卿等继续留任。

蒂勒森随后提及朝鲜、叙利亚、美中、美俄关系等问题,感谢国务院及其它机构工作人员。他最后表示,很自豪能够有机会为国家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