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任命的中情局女局长

哈斯佩尔曾帮助执行一项销毁中情局水刑视频的指令,这一指令受到司法部的长期调查,但最后没有提出指控。(互联网)
哈斯佩尔曾帮助执行一项销毁中情局水刑视频的指令,这一指令受到司法部的长期调查,但最后没有提出指控。(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发推文表示,中情局原局长蓬佩奥将取代蒂勒森出任国务卿,哈斯佩尔将接任中情局局长。

据美国媒体报道,现任中情局副局长的哈斯佩尔(Gina Haspel)曾帮助执行一项销毁中情局水刑视频的指令。这一指令受到司法部的长期调查,但最后没有提出指控。

据报道,哈斯佩尔被任命为中情局副局长时,受到美国政府前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的褒奖。不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等组织提出批评,认为特朗普不应任命与水刑项目相关的人选。

美国现任和前任匿名情报官员表示,哈斯佩尔有广泛的海外经验,曾短暂负责中情局的一个秘密监狱,恐怖主义嫌犯祖巴亚达(Abu Zubayadah)和阿尔-纳什里(Abd al Rahim al-Nashiri)2002年曾在那里受到水刑。

尽管水刑已废除10年,这一事件仍对中情局留下阴影。当时,布什政府批准对恐怖主义嫌犯使用这一酷刑。不过,并无迹象显示,特朗普有意恢复这一做法。

哈斯佩尔于1985年加入中情局,曾在中情局海外站点任负责人。在华盛顿,她担任过多个领导职务,包括中情局下属的国家秘密行动处副处长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