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儿童安全构威胁 指尖陀螺被欧盟列为危品

指尖陀螺装有容易脱落的小零件,对孩子构成安全威胁。(互联网)
指尖陀螺装有容易脱落的小零件,对孩子构成安全威胁。(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欧洲非食品类消费品快速预警系统发布的2017年度报告显示,指尖陀螺(Fidget spinners)被列为危险商品,原因是该玩具会对儿童安全构成威胁。

报告指出,许多指尖陀螺都装有纽扣电池,使指尖陀螺在旋转时可以发光。若儿童吞下这些“小而扁平”的纽扣电池,可能会导致其食道和肠道灼伤。

此外,指尖陀螺上通常装有一些容易脱落的小零件,例如该玩具中心的盖子等,也会对孩子构成威胁。

据报道,该玩具会对儿童,尤其是年纪小的儿童的安全构成风险,因为他们可能会将指尖陀螺零件等放进嘴里,导致其被噎住。

报告称,若出现上述情况,应尽快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

据报道,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也对指尖陀螺的危险性发出警报。由于担心部分指尖陀螺产品或含有铅成分,美国零售商Target已召回部分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