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迈阿密桥梁坍塌前现裂缝

2018年3月1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的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附近坍塌的行人天桥导致一辆车子部分损毁。(路透社)
2018年3月1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的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附近坍塌的行人天桥导致一辆车子部分损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迈阿密一座新建的行人天桥坍塌事件的初步调查显示,工程师在倒塌事件发生前两天致电州交通部门,报告桥梁的横跨部分发现裂缝。坍塌事故致至少六个人死亡。

路透社引述交通部门说,负责监督此项目的工程师发给交通部门的这则信息,包括他断言裂痕不会造成安全问题的说法,一直留在当时离开办公室的部门员工的电话答录机上,直到悲剧发生后一天,也即16日才播放。

坍塌的天桥重950公吨,造价142万美元(186.70万新元)。这座天桥采用不同于传统的加速桥梁建造技术(Accelerated Bridge Construction)兴建,它于10日耗费六个小时就完成搭建,号称能承受五级飓风,且可用上百年而不倒,不料才不到一个星期就发生了崩塌惨祸。

天桥横跨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附近的八车道高速公路,事故发生后,桥体把当时停在红灯前的八辆车子压个正着。

事故发生前,天桥主体正在进行“压力测试”。对于施工现场未采取道路封锁等防护措施,美国桥梁工程专家提出疑问。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引述美国桥梁工程师安迪·赫曼说,使用这类新方式建造桥梁需要额外的支撑系统,否则桥身容易坍塌。“然而,事故现场并没有见到额外的支撑物。”

中国新闻社引述波士顿东北大学土木环境工程学教授Ming Wang指出,如果没有在大桥桥身间安装额外的支撑,应该采取周全的防护措施。美国杜克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教授亨利·彼得罗斯基指出,施工路段并未禁止车辆通行。

目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15人调查组已开启对该事故的调查。桥梁工程专家表示,调查将判定事故主因究竟是桥梁的设计、施工方式还是施工用料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