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中央医院大火

吉隆坡中央医院太平间储藏室今天中午失火。大火并未造成伤亡,但院方仍疏散近千名病患、民众及医务人员以策安全。(星洲日报)
吉隆坡中央医院太平间储藏室今天中午失火。大火并未造成伤亡,但院方仍疏散近千名病患、民众及医务人员以策安全。(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吉隆坡中央医院太平间一间储藏室今天疑因电线短路引发大火,两名受困火场的医院女职员被消防员及时救出。大火没有造成伤亡,但院方仍疏散邻近病楼的上千名病患、民众与医务人员以策安全。

这起火灾于今天中午12时许发生。吉隆坡消防局长基鲁丁表示,消防局中午12时20分接获投报,六分钟内赶抵现场,救出六名受困火场的女职员。他说,这两名女子一名技术人员及一名清洁工人,她们并无大碍。

他表示:“起火地点是医院太平间一个实验室的储藏室。火势相信是从底楼烧起蔓延至一楼,导致两层的储藏室完全被烧毁。”

他指储藏室存放一些剖验用的易燃化学药物,导致火势迅速蔓延。但消防员到场半小时后就控制火势,随后将火势扑灭。“由于火场有化学药物,因此当局派出高度危险及化学物品拯救队(Hazmat)确保没有化学物品泄漏。”他说,大火导致医院太平间的电流供应中断,院方因此移走存放在太平间的尸体。

吉隆坡中央医院院长诺阿克玛昨天发布声明表示,太平间职员及邻近病楼病患当时都安全疏散,目前未接获任何人命伤亡报告。她指医院将如常运作而不受火患影响,当局也正在调查起火原因及确认损坏程度。

新山中央医院深切治疗室病房2016年10月25日发生火灾,烧死病房内的六名病患,另有约10名医护人员和病患受伤。这是马来西亚医院近年来最严重的火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